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冰雪寒风中汨罗市公路人24小时连续作战保道桥安畅
编稿时间: 2018-12-30 19:18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汨罗的雪姗姗来迟,一来就威猛无比,气温更是达到近年来临界值:“-5℃至-1℃。29日下午5点飘起了雪花,至30日下午5点,路上积雪已深达30cm。久经考验的汨罗公路人全力以赴做好这次抗冰保畅应对工作。

组成城郊桥梁组、南片、北片三个应急抢险队,分别由2名党委成员带队,兵分三路赴各线路保畅,公路站员更是通宵作战。三台撒布机同时开动,不停地撒融雪剂,直到凌晨2点半才回家休息,并留部分人员彻夜巡路,重点保障8座大桥的安畅。30日清晨,机关30余人来到城郊红花大桥除冰铲雪近2小时。但由于雪太大,积雪越来越厚,融雪剂作用降低,凭人力铲雪速度又太慢。于是启动第二套应急方案,启用新购置的铲雪车,并另租用3台铲车同时作业,边铲雪边撒融雪剂。机械的使用大大提高了铲雪效率,至下午6点,重要路段积雪基本铲完。共出动人员60余人,铲雪车一台,铲车3台,抢险车辆7台,三台除冰撒布车,其他车辆2台。共用融雪剂50吨,安装标志牌28块,管养220KM线路全部畅通。30晚上重点任务仍是撒融剂防道路结冰,公路站员又将是一个通宵作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