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抗冰保畅我们一刻也不曾松懈――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抗冰保畅第三天
编稿时间: 2018-12-31 14:57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30下午3点多漫天飞雪渐渐减弱,至5点已基本停止。由于增加了一台铲雪车、3台挖机,铲雪速度大大提高,至晚上8点,所有桥梁、重要线路的行车道积雪已基本清除。但气温仍是-4℃,路面极易结冰。公路站的两个应急分队在傍晚短暂的休整后,6点又开始了新一轮夜间保畅。三台除冰撒布机同时出动,站长熊建良、周政、彭益章各带领6名站员沿线开撒融雪剂,一晚上共撒融雪剂20余T。工务股协助站员做好铲雪工作,中心党委成员则全线不间段巡查,统筹各线路总调度。由于融雪剂不能过量使用,否则对路面将造成伤害,31日上午基本停止撒融雪剂,转为全面清扫积雪。三个应急组共60余人兵分三路负责桥面和重要路段积雪清铲,同时疏通各桥的泄水孔,防止桥面积水。机关人员30余人则响应市政府的号召来到城西路至车站路铲雪,并出动一台铲雪车。至下午3点,累计撒融雪剂95吨,动用抢险车辆7台,铲雪车一台,铲雪装载机3台,除冰撒布机3台,三个应急抢险队共90余人,有力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没有出现任何因冰雪处理不及时而阻碍畅通的情况。汨罗市政府市长朱平波、副市长陈岭华、交通局长李德君、岳阳建养中心领导在红花大桥等地察看抗冰保畅工作时对汨罗建养中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建养中心行动迅速、人员齐心、措施得力、处置有方,为全市道路畅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的任务是继续加强公路巡查、密切监控,清理桥梁、陡坡、弯道等危险路段积雪后融冰,预防结冰情况再次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