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临湘公路人激情融雪化冰
编稿时间: 2018-12-31 22:56 来源: 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
 

12月30日晚,临湘境内气温骤降,随之大雪来袭,境内公路全部冰雪覆盖,部分主干道路面桥梁出现冰冻险情,极大影响通行安全。面对恶劣天气和严峻形势,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紧急动员,迅速行动,路南、路北两支应急保畅队伍共计50余人投入抗冰保畅一线。

按照“先通后畅”原则,30日夜间主要针对各干支线桥涵结冰和严重积雪路段,出动车辆机械来回抛洒融雪剂,配合人工不间断除冰铲雪,并在各干支线桥涵和陡坡险要路段增设警示标牌60余块。经过一昼夜的激战,有效确保了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畅通。12月31日一早,顾不上昨夜的疲劳,临湘公路建养中心科学合理调配人员、车辆和物资,奔赴境内各条战线,除冰铲雪工作覆盖全部管养线路。当天上午,岳阳市公路建养中心副主任杨涛广带领养路科负责人前来S301、S201线督导抗冰保畅工作,对我中心抗冰保畅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备足材料,人员机械要随叫随到;二要科学调度,及时处置各类隐患险情;三要确保安全,确保应急人员自身安全和公路安全通畅,全力打赢抗冰保畅保卫战。

截止31日晚八点,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共投入应急保畅人员120余人次,机械车辆25台次,抛洒融雪剂30吨,没有因积雪冰冻造成线路阻断和车辆阻滞,全力确保了管养线路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