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元旦假日不打烊 众志成城抗冰雪――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抗冰保畅小记
编稿时间: 2019-01-03 09:06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元旦新年第一天,上午8点,工务股、各公路站、养护施工队的同志都没有休息,继续清铲路边的积雪,已连续72小时主力抗冰的站员10余人则轮流稍作休息,因为据天气预报当日还有一场大雪,要准备下一轮抗冰保畅。中午融雪机械、人员全部安置妥当。下午2点多开始飘雪,越下越大,三个应急分队50余人又进入紧急备战状态。重心又从铲雪转移到融冰,三台融雪机具、15名站员冒着大雪奔走在220KM线路。为防止桥梁结冰,对正虹大桥、红花大桥、铁路跨线桥等重要桥梁撒融雪剂两至三遍,因为一次性撒太厚对桥梁有侵蚀作用,站员们宁可不休息,在保畅的同时保护好桥梁。在本轮抗冰保畅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彭益章这位在部队经过强化训练的小伙子已连续奋战了4天,既是站长又是机械操作手,每天只休息短短4、5个小时,不但把该站养护的线路照顾得妥妥贴贴,而且还兼顾三分队两座大桥的融冰工作。彭罗是工务股副股长,除负责机具、物资的总调度,还全程参与铲雪,往返于各线路不知疲惫。姜志军同志身患多种疾病,而且已近退休,原本可以不上路,但他硬是一直与白水站员同进退坚持奋斗在抗冰一线。胡建军是位一线工作了30余年的老记录员,已退休,这次他继续发挥余热,每天晚上加班到一、二点。京古塘站站长熊建良刚刚忙完苗圃基地的房屋维修又马不停蹄奔赴前线抗冰。还有虽不是党员却无比细致勤劳的白水站站长周政以及为了抢修放弃疗养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凌红武同志,自始至终不下火线。党委班子24小时巡查不间断,不放过任何死角。凌晨2点多,巡查人员发现傍晚10多已撒完融雪剂的屈原正虹桥又开始出现结冰现象,立即通知增洒一次融雪剂,为保险起见,其他大桥也全部增洒一次融雪剂。三个应急分队的同志有的是通宵未睡,有的是轮流间歇休息会,4天的坚守与坚持,自29日上午至2号上午10点,本轮抗冰保畅汨罗建养中心共出动公路抢险人员90余人次计320工日,投入应急车辆35、铲雪及除冰机械65台班,融雪剂120余吨,安装各类标志标牌35块,用碎石200T、砂300T,铺麻袋2000平方米,保证了220KM道路、70余座大小桥梁的安全畅通,没有出现任何冰雪处理不及时而阻碍通行的现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建养中心机关人员30余人还到城西路完成近1.3KM的铲雪除冰任务。见到过往车辆能平安通行,心里是满心的欢喜。

汨罗市市长朱平波和副市长陈岭华一行在红花大桥察看抗冰保畅时,对汨罗建养中心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市委市政府、岳阳公路建养中心督查组也一致认为建养中心行动迅速、人员齐心、措施得力、处置有方,为全市道路畅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