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水沟清铲进行时――各组主动提标,活动如火如荼,干职工热情高涨
编稿时间: 2019-05-29 17:35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自5月22日正式开展水沟竞赛已整整一个星期,干职工热情一路高涨,凝聚力喷博而出。随着经验的积累,标准也是越来越高,起初只有第五组土水沟采用用线放样,打造标准化水沟,随后第六组就效仿,昨日起连南片石砌水沟也开始拉线放样。党委书记游清感觉已没法控制干职工参与竞赛的热情了,他说:“本来按计划土水沟只要无杂物、不积水、路肩无反坡水流顺畅就可以了,没想到都主动往标准化水沟靠拢”。由于标准提升了,工作量也加大了不少,几个组都提议将上路时间提前,争取早日完成任务。除路政两个组因需上路执法没有继续加入竞赛行列外,其他五个组谁也不甘落后,上路时间由第一天的8点,一再往前提,有的组定到6:30出发,食堂的同志也将开餐时间提前一小时。好几个从来没有摸过锄头的在大家力量的影响下,也学会了修整水沟,还做得有模有样。女同志也没闲着,扫树叶、摆安全标志、抬杂物……力气大点的也拿起锄头、铁锹,争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周边的群众以为我们只是做做秀,搞半天就会结束,没想到这天天如此,由最初的观望到后来真心的佩服,她们说“你们做事确实是来真的,与有些人不一样”。公路站员也是满心的感激:“你们清出来的水沟标准比我们还要高,这次是真正帮我们公路站减轻了很多任务”。沿线的群众送来姜盐豆子茶慰问、过往的司机递上香烟解乏。虽然烈日炎炎,汗流浃背,却干劲十足,小憩时还不时来段笑话、唱上几曲,中午时分合衣往站内草坪树下一躺就能美美一觉。“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体质,增强了耐受力,通过这样高强度的劳动,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也就不畏难了。而且竞赛氛围深厚,一段时间的协作,加深了友谊,联络了感情,向心力大大增强,单位凝聚力也迅速提升。”几位在机关工作好些年的同志如是说。

竞赛线路上活动仍在继续,大部分主体工程可于近两晶完工,余下的就是精加工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