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皇姑塘养护所把课堂搬到工地上
编稿时间: 2019-07-05 16:06 来源: 107皇姑塘养护所 简玥
 

公路养护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机械新技术的应用。皇姑塘养护所抓住国道长湖段改造工程机会,在这里安排了一堂学技术、创模式的实践课程。

今年皇姑塘养护所明确了工作“三个抓手”,也就是在抓党建、抓服务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后,把主要精力放在补齐养护生产这块短板上。

6月6日项目开工会上,该所负责同志道出了以工地实践办学习班的真实意图。一是要把好的管理模式引进来。项目组成人员大部分来源于高速养护,他们采取的是企业管理模式,特别是“钉钉网”点对点管理,要引入到国道养护中来,形成新的作业模式。二是要把新技术学到手。市建养中心通过深思熟虑,引入“水泥路再生技术”,全套机械化作业,工厂式生产,要求大家认真真学,并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提高再运用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在相互磨合中出成绩。高速养护人员虽然技术专业,但毕竟多年没有参与所内的养护工作,对单位全面管理比较生疏;而留守在国道养护上的同志,新鲜事物接触少,急需要学习充电。在这里取长补短,无缝衔接,是提高各自能力最快捷、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大家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项目实施以来,学习培训活动成效明显。培训中,项目部邀请科研单位解释机械原理和操作规程;项目经理手把手教“钉钉网”管理与应用,同时还三天两头就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多次现场探索,参与人员受益匪浅,到目前为止,项目进展顺利,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开始显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