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做实防汛保畅“硬功课”
编稿时间: 2020-08-05 11:19 来源: 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疏通排水管网、清理路面垃圾、消除路肩淤积……防汛期间,云溪区S208、S209、新港区云港路、保税路、长江大道等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给过往车辆造成不便,形成了路面“肠阻梗”。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迅速安排人员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积水严重路段现场作业保畅,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这是防汛期间,该中心做实防汛保畅“硬功课”的一个镜头。

针对今年汛情形势严峻的特点,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落实区防指和上级的各项工作指令,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强降雨对公路的损害,采取有效的养护措施,合理安排公路养护。积极贯彻科学养护和预防性养护理念,做好路基、路面、桥涵、边坡等排水工作,保障路况稳定。加强道路检查、巡查,成立雨季及汛期道路路况巡查小组,每月对所管辖线路进行全面调查,对各线路养护人员下达作业计划,把桥涵及临水、临涯路段作为巡查重点,做到勤巡查、勤排查。 同时完善公路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各类防汛机械和物资及防汛抢险队伍,保证关键时刻抢险物资和人员能及时到位,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抢险工作中,为广大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行车通行环境。(邵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