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备战"迎国检",107国道路域环境整治提前部署
编稿时间: 2020-08-20 09:34 来源: 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
 

夏日炎炎,高温袭人。从8月17日开始,一场围绕着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在107国道拉开了序幕。

一、部门协作,多点布控,形成联动。市建养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成了由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公路巡警参与,107国道养护中心配合的专项整治机构,参与行动人数达60余人,分别在临湘市、云溪区、岳阳县、汨罗市等国道沿线设立固定或流动检查点,二十四小时巡查和受理案件。

二、分段展开,突出重点,形成实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全面排查和集中会商,行动组将"超限超载、破坏公路设施、污染公路抛撒物、占道经营、非交通标识"等作为治理重点,分阶段予以集中整治,力争整治一项清零一项,彻底消除顽瘴痼疾,为优化路域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总结经验,建立机制,形成常态。此次行动要求在整治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加强部门配合,积极依靠人民群众,形成养路、治路、护路的长效机制,使"物货运输不能超、散货运输不能撒、公路设施不能破坏、影响公路安全的行为不能为"成为常态,维护公路良好运行状态,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止目前为止,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共检查车辆216台,其中散货运输车辆12台;治理占道经营4处,违规接线2处。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还将持续到11月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