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再战洪魔立“标杆”
编稿时间: 2017-08-16 11:01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8月9日至13日,平江县再遇强降雨,36个站点超过100mm,导致土壤含水饱和,土质疏松,本已受创正在修复的公路又一次遭受严重破坏,面对多条公路告急。平江公路管理局闻“汛”而动,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再战洪魔,保证了公路即堵即通,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公路人不惧危难、顽强拼博的“标杆”。

此次强降雨虽然持续时间短,但风大雨急量大,加之前6.30特大水灾的冲击,致使局管辖的公路再一次遭受严重破坏。8月11日降雨量最为集中的北部片区:省道S306线南龙线告急、柘三线告急,平江局按照6.30应急响应标准, 突出“险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职责”,组织四个队125人、7台挖掘机、4台装载车、7台养护生产车,全力投入抢险保通;8月12日省道306K7+800米地段,出现严重险情,路基垮塌,高边塌方,中断交通,驻点南江中心管养站指挥的张忠明局长,迅速安排保通抢险队伍及机械,冒雨破路安装涵管,搭建便道,奋战至晚上7点保证了主干线省道306的通车。此次强降雨,平江局共处治塌方97处,清理塌方5000余立方,辖管的1条国道、3条省道、11条县道无一处中断交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公路人以及共产党员善打硬仗的先锋突击队风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