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岳阳县公路局助力重灾乡镇(张谷英镇)抢险救灾
编稿时间: 2017-08-23 00:02 来源: 岳阳县公路局
 

8月11日晚开始,一场500年难遇的特大暴雨和山洪袭击岳阳县。山区多处房屋被淹、农田被毁、多条公路桥梁受毁,道路受阻,交通中断。素有“天下第一村”的岳阳县张谷英镇此时在暴雨洪水围困中不断呻吟……

看到救援险情后,该局除了忙于自身公路救灾外,还另外迅速组织了一支20人的抢险救援突击队,由副局长徐庆和带队并立即赶赴张谷英灾区第一线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赶到灾区后,通过调用2台50型装载机、2台大型挖掘机和2台大货,5个小时的连续紧张抢险工作,将杨林至渭洞、长坪,芭蕉至杨和等4条主干线路,以及大明山村、小水洞村等6条村级公路的山体滑坡和路面淤泥全部清理和疏通。据统计,自12日到17日整整5天时间里共清障清淤约15000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该局以大爱和无私向重灾乡镇张谷英镇伸出援助之手,在各部门众多支抗灾救援队伍中,该局以行动迅速、贡献大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在抢通道路回县城时,“我代表灾区人民谢谢你们公路局的无私援助”,该镇党委书记紧紧握住徐局长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由于灾情严重,目前,该局仍安排2台挖掘机在该镇清理公路水沟淤泥和进行渭洞村的延寿拱涵维修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