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岳阳县局开展灾后桥梁隐患大检查
编稿时间: 2017-08-24 07:45 来源: 岳阳县公路局
 

汛期过后,受洪水侵袭,该局所管养的S308线双港桥完全损毁、S312线大饶港桥出现锥坡冲毁、桥台基础淘空等现象,桥梁安全隐患告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灾后桥梁安全隐患,近日,岳阳县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所管辖路段的58座桥梁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查看桥台基础是否下沉、有无淘空现象,桥面是否有裂缝、坑槽,标志标牌沿线附属设施是否醒目齐全,护栏是否有损毁。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桥梁的安全状况良好,只是一些修建年代久远的桥梁存在着梁板底部露筋、锈蚀、混凝土碳化等病害,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做好记录并拍照上传至微信工作群,下一步将着力提出相应的处治方案和修复措施,以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桥梁养护工作,认真执行《公路桥涵养护规范》中关于桥梁检查的规定,制定了巡视检查制度。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桥梁进行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检查频率,及时掌握桥梁病害的发生、发展和变化情况,使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为常态化,彻底改变了以往养护中“重路轻桥、重修轻养”的老思想、老观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