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云溪区公路局:扎实做好国庆中秋长假保畅通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9-27 11:50 来源: 云溪区公路管理局
 

国庆中秋小长假来临前夕,云溪区公路局按照上级公路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节日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节日期间公路畅通安全工作,制定《“国庆中秋”小长假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方案》,要求路政大队加大路政巡查力度,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突出养护巡查,公路养护人员重点加大了对云溪区境内S208、S209以及城陵矶新港区云港路、长江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查频率,加大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道口、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的现场监管力度。切实加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和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对节假日期间从事路面治超、养护工程施工现场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特别是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重点强化对隐蔽工程、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的安全监管,严防垮塌、溺水、触电、高空坠落、火灾、机械设备等事故发生。

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撤离值守、非值班人员代替在岗等行为。及时掌握公路安全动态,根据节假日期间信息报送有关要求,保证政令畅通和信息畅通。据统计,备战“国庆中秋”期间,该局共投入人力70人次,上报各类信息6条,所路段无堵情况,圆满完保安全畅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