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汨罗市公路局积极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9-28 22:18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为确保“两节”期间公路的安全畅通,汨罗市公路局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紧密围绕“平安交通”及隐患排查工作,从五个方面加强公路安防及道路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公路养护。在做好道路日常保养的同时,加强重要线路的修复工作。自9月26日起,自筹资金15万元对培长线9K+600—11K+000路段启动路面修复工程,28日完工。加快新石线换板进度,确保9月30日前全面放开交通。加大对路肩、水沟的清扫力度,保持路容路貌的整洁。

二是加强路政巡查。对占道经营集市贸易、非公路标志标牌、占道堆积物进行集中整治,对路面漏撒物做到随时清理,对公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工作。抓好安全隐患治理,结合近期开展的一单四制隐患排查工作,于9月25日对全线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环节是桥梁、急弯陡坡、平交道口、施工现场及各公路站的用电用火安全等,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明确每座桥梁的监管、巡查、病害检测及信息报告等具体管养任务,做到制度严明、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做好应急准备的各项工作,遇有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辖区“两节“期间安全、畅通。

五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管理与督查。9月2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提高职工维稳意识,会上再一次重温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纪律,做到单位内部秩序稳定、和谐,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喜迎国庆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