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项目以迎安全大检查促安全质量管理提升
编稿时间: 2017-10-20 16:46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日前,国务院住建部安全督查组进驻岳阳进行安全大检查。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项目以迎检为契机,从严自查自改,层层落实责任,以消除管理漏洞,制定了完善的《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了项目部的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针对此次安全大检查,项目经理尹鸿达召开了由项目部全体成员和施工班组管理人员参与的安全质量专题会议。会上明确了各部门迎检责任和工作要求,要求各施工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从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施工作业过程人的不安全行为的监管、施工环境管理、安全资料规整、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各项施工工艺标准作业、试验质检资料齐全等各方面全覆盖进行自查自改,绝不留死角。

项目部安全、工程等部门从狠抓人员资质检查、机械设备入场验收把关、技术交底的执行、作业人员的应急技能培训、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安全文化宣传等多方面着手,严格按照住建部《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检查表》中的专项检查内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和整改,特别是加大了对芷兰路惠兰桥施工作业的深基坑、临时用电、起重吊装、安全防护等重点关键作业的检查和管控,确保我项目各项施工过程符合安全标准化要求。

项目部质检、工程等部门严格控制材料进出场质量,及时送检;对已完成部分的工程质量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一切未按照质量标准化施工的行为不予放过,力求提高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

 

干净整洁的工地大门和安全文化宣传墙

 

 

对桥梁施工作业人员现场消防知识一对一的培训和开展火灾救援功能性应急演练

 

 

开展了桥梁施工高空坠落桌面推演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

 

 

对路基回弹弯沉进行检测把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