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黎靖高速项目:开展联合检查,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编稿时间: 2017-11-30 16:51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每个月末,黎靖高速都会出现一支十余人组成的队伍,对黎靖高速全线实施“地毯式”的细密排查和内业资料检查,这便是由黎靖公司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总监办安全专监、各项目部安全生产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组成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小组,在例行安全生产月度大检查。

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项目各项工作不断推进,黎靖高速工程建设已驶入快车道,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量,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PPP项目实际情况,黎靖公司创新检查模式,积极推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制度。

推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一是通过扩大检查队伍规模,举全线安全管理人员之力,从细致入手,扎实推进,切实挖掘消除隐患,有效提高了排查整治效能;二是通过联合检查,相互提醒警示,提高了隐患识别的全方位性,对各标段安全管理忽视麻痹的地方,切实暴露出管理漏洞;三是形成了各标段之间“互比互帮、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自觉状态,在联合检查的推动下,促进所有专职安全员更透彻、更直观地领会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在检查活动中得已全面提高,有效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的队伍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