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湘阴县公路局“五个加强”确保桥梁安全越冬
编稿时间: 2017-12-26 09:09 来源: 湘阴县公路管理局
 

入冬以来,湘阴县公路管理局“五个加强”全力做好冬季桥梁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管养桥梁安全平稳运营。

一是加强桥梁检查监管力度。该局采取动态监控和定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多次请长沙理工学院桥梁专家对该局使用年限长,技术状况较差的桥梁进行检测,以“深挖问题、直击薄弱,对症下药”原则,

对发现的主要病害进行定期连续观测,详细记录观测数据,“清零”处理病害,全方位提升桥梁管养水平。

二是加强桥梁小修保养力度。根据2017年桥梁定期检查报告,整理出桥梁泄水孔,伸缩缝、桥面破损等病害,制定专项维修计划,统筹安排养护人员展开养护工作。

三是加强对桥梁安全设施的日常管护。及时校正和维修歪斜、损坏的安全标志牌,粉刷导向标、桥梁防撞墙,擦拭桥梁信息牌,确保安全设施齐全醒目。

四是加强桥梁保洁综合能力。该局遵循“严查死角,谨防遗漏”的原则,针对伸缩缝堵塞卡死,桥面不洁、泄水孔堵塞等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确保桥梁正常性能。

五是加强桥梁防冻防滑工作。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提前做好桥梁冰冻恶劣天气下桥梁安全保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储备物资,配备应急处置人员,安排好值班,确保冰雪恶劣天气来临,辖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