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岳阳市区公路局积极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1-16 16:20 来源: 岳阳市区公路局
 

2018年春运期间,岳阳市区公路局提早谋划部署,精心准备,强化保畅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该局2018年第一次全体安全生产会议,传达2018年市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春运两会保畅保安全和冬春季公路养护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安全形势稳定。

二是加强公路排查,做好整治工作。由路政、安全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整治小组,对管养线路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所管养线路的施工路段、弯道陡坡、桥梁、涵洞及构造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对公路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病害抓紧修复。同时做好标志标线维护。组织人员对沿线歪斜缺失的示警柱、百米桩等公路标志及时扶正补齐,对干线公路行道树树枝遮挡标志标牌的进行修剪。加大路容路貌整修力度,对管养路段的路肩、水沟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查处违法建筑、乱堆乱放、摆摊设点等违法现象,为公路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应急准备。组织力量成立了15人的抗雨雪保畅通抢险突击队,调集运输车、装载机等,储备了融雪盐6吨,河沙30立方,草袋1000只,做好充足的应急材料储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合理统筹应急组织、应急救援和应急保障等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加强春运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从主要领导到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遇到紧急情况,能做到现场及时处置及信息上报工作,保证值班岗位有人守、电话有人接、信息传递无障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