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湘阴县公路局六项措施强化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编稿时间: 2018-02-02 10:18 来源: 湘阴县公路管理局
 

自2月1日,湘阴局正式拉开了2018年春运大帷幕。该局按照“新时代,新春运、新风貌”的工作要求,六项措施强化春运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与各股室直接负责人、分管领导签订《湘阴县公路管理局2018年春运目标责任状》。

二是切实加强管养路段的日常养护,及时修补影响行车安全的水泥砼破碎板块、沥青路面坑洞、沉陷和桥头跳车等病害,保持公路路况稳定。

三是认真开展临崖临水路段、急弯陡坡、桥梁等安全设施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春运前,该局机安、养护、大桥等部门安全管理员对辖区路段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完善急弯陡坡,事故易发路段、临水临崖路段安全警示标牌60块。

四是加强路政管理。局路政大队春运前开展以马路市场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公路治超力度,及时处理突发性事件及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堆积物,保障公路的“畅、洁、美、舒”的通行环境。

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2018年元月25日,湘阴县迎来了首场冰雪天气,该局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设备抛洒融雪剂和人工清除相结全的方式,全面开展除雪防滑工作。增加道路巡查密度,坚持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六是建立健全春运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春运的联络、协调、统计、信息收集,接受和处理投诉,同时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