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全力保障公路春运安全畅通
编稿时间: 2018-02-13 15:40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为全面做好2018年度公路春运保通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根据省市有关春运工作要求。成立了主任挂帅的2018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养护中心各单位相应成立由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参加的春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切实保障公路春运安全。

自2月1日起,我中心班子成员抓住晴好有利天气,分头负责地段对管养的479公里国省公路,进行了安全工作大检查,以查漏补缺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主要检查公路路面是否平整;隧道桥涵是否完好;公路安全设施是否齐全;高边坡、高挡土墙是否稳定等相关内容。通过检查,共处置公路坑槽、危险高边坡共19处,增设安全标志标牌39块,有效的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特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就辖管线路上的应急抢险物资情况进行部署。目前,我中心已投资30余万元购置抗冰防滑材料,并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随时有效的应对恶劣天气和紧急情况。

春运工作关系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2月9日平江养护中心召开的公路工作会议上,张忠明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应对措施,着重安全防范,全力投入春运,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