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湘阴公路2018年春运保畅完美收官
编稿时间: 2018-03-12 09:43 来源: 湘阴县公路管理局
 

2018年春运即将落下帷幕。在此次活动中,湘阴公路建设与养护中心由于组织到位,开展有序,计划周密,全面完成了2018年春运保畅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1月18日上午,分管安全负责人提前组织召开了春运部署和防雪防冻工作专题会议,养护、路政、大桥所、机安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人员分组和机械设备安排、材料堆放地点、工作要求作了具体明确。并将辖区公路桥梁分成河东、顺风、新泉三个片,由副职带队,机关职能部门、路政、养护、大桥所组成保障、作业的三个公路保畅突击队,每个突击队人员15人,分成指挥协调组、抢险组、材料保障组,作好了大雪冰冻来临前的一切准备。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设施。春运开始前,该中心机安、养护、大桥等部门安全管理员对辖区路段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完善急弯陡坡,事故易发路段、临水临崖路段安全警示标牌60块。

三是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元月25日,湘阴境内迎来2018年首场冰雪,该中心辖区公路桥梁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应急保畅人员200人次,机械设备27台次,防滑材料120吨,有力保障了公路桥梁的通行安全,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该中心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春运期间,能及时上报路网信息,杜绝信息倒流,确保辖区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