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落实责任 强化监管 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路桥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3-12 15:16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3月7日上午,总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公司总经理钟勇代表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了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钟勇指出,2017年,公司在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检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钟勇从6个方面对2017年安全生产进行了总结。一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依法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多措并举加强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形成了完整、规范、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实现了全面依法、依规安全管理。二是细化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考核。有效分解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稳健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生产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后盾。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安全专项活动。2017年,公司各级单位牢牢把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开展了各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专项活动,全年完成6批新项目安全员的培训,各项目部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安全技术交底达600多次,累积接受安全生产教育人数超过2万人次,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覆盖率达95%以上,交底告知率达98%以上;组织参加交通部门“三类”人员再教育培训215人,参加建设部门“三类”人员教育培训60人,并全部通过结业考核。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专项活动,全员安全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四是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有效排查和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公司全年共组织安全检查23次,其中定期考评检查2次,累计排查事故隐患256起,针对汛期、夏季高温施工、冬季施工及重要节假日期间,公司加大了监管力度,保证了项目生产安全平稳实施。五是加大安全经费投入,保证安全经费专款专用。2017年,公司投入安全经费累计达4500多万元,有力保障了项目安全生产,避免了生产安全事故。六是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推进,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对于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钟勇从7各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监管。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五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是进一步加强设备、设施和分包单位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七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钟勇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并要求各项目部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各分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和总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向总经理钟勇同志递交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各副总经理、总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分公司经理和书记、项目部负责人分别向总经理钟勇同志递交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副主任余欲晓对我公司2017年取得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绩进行了高度肯定的评价。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教育培训,深化安全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党委委员、四公司经理潘炜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项目部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要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切实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余欲晓、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出席会议,总公司安全生产部全体成员,各分公司经理、书记、分管安全生产副经理、主任工程师、安全专干,各在建项目经理、书记、总工程师、分管安全生产副经理以及全体专职安全员参加会议。(路桥总公司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