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压实安全责任 开展警示教育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路桥三分公司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3-16 15:19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继市建养中心、总公司先后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后,3月14日上午,三分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宣布调整后的三分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名单,组织专题警示教育讲座,全体安委会成员、项目经理、总工、安全生产副经理、安全部长参加会议。

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纪检员张元春宣读了三分公司安委会成员文件后,详细传达了市建养中心和总公司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代表安委会,对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总公司党委委员、三分公司经理罗奇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召开此次安全会议的必要性、及时性和项目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人有责,并对今年三分公司安委会及各项目提出三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要做到“五个到位”(制度、标准、程序要到位、安全人员要到位、检查巡查要到位、安全措施要到位和问责处理要到位);二是安委会切实履职尽责,监督各项目部成立安全管理机构、传达上级文件和精神、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召开安全会议、处理应急安全事件(应急事件要有预案,设立安委会微信群);三是上下同心,齐抓共管落实安全工作计划,出了安全事故的负责人,一律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情况严重的坚决依法依归追责。

支部书记尹光辉强调,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希望各项目能层层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各项目部先后召开了宣贯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复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梁剑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