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7-19 17:33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夏季来临,汨罗境内正值多日炎热高温天气,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为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紧扣“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主题,结合公路养护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多措举确保道路养护安全作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针对夏季高温安全工作的特点,认真排查薄弱环节,专题会议部署高温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制定有效工作措施。

二是做好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力减少或避开高温高热条件下的工作时间,发放防暑降温用品,防止因中暑或疲劳作业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全面加强公路养护。对因高温天气导致新白线、桃白线5处拱板路段及时进行修复;及时清理辖区内排水沟和桥梁泄水孔、伸缩缝内杂物;对公路安全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增补、维修。

四是密切关注高温、雷电、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情况,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