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夏季消防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编稿时间: 2018-07-31 11:13 来源: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夏天是火灾的高发期。为提高交通系统全体干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相关预警措施,并让全体干职工在实际操作中学会灭火器材的使用。7月30日上午,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分管安全领导和全体安全员参加了县交通局组织的一次实战消防演练。

演练中,消防人员讲解了安全知识基础课程,让大家了解不同火灾的起因及应对方法,面对火灾时如何理性逃生,提高逃生率。消防人员还教大家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疏散、以正确姿势迅速离开火灾现场,以及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构成和使用方法可以概括为:一摇、二拔、三喷,并进行现场灭火示范。职工在其指导下也积极有序的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亲身体验,牢记了防火灭火知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高温天气作业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参加演练的全体干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既实用,又非常有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