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临湘中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敲响防火警钟
编稿时间: 2018-11-12 16:39 来源: 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
 

11月12日上午,临湘市建养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运用新颖的小组讨论形式,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讨论,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临湘中心邀请了省消防协会的刘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发生时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并现场为干部职工指出平时容易疏忽的安全隐患。讲座现场,刘教官通过实际操作消防器具,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常用的消防器材,做到会用、会自救、会灭火。讲座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答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全面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必要,对每个人都是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退休老同志姚爹说。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鼓励大家积极传播正确的消防知识,在自己熟练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后,也教会身边的人,达到“一人学会,带动集体”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