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湘阴公路建养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1-22 10:23 来源: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
 

2019年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湘阴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为“春运”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目标。1月21日中心召开了2019年一季度安全例会暨春运工作部署会。制定了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对“春运”安全保畅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分解,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与各股室直接负责人、分管领导签订《湘阴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19年春运目标责任状》。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要求各部门领导带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对辖区管辖公路的运行情况、安全设施完好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治。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清点补充、备足备好各类应急物资;对铲冰除雪等应急抢险机械设备每次抢险后要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机械设备完好。

四是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利用网络、电台、短信、微信、公路可变情报板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媒介,及时发布公路通行情况和预警信息,为方便群众出行提供路况信息。

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落实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报告制度,根据预警落实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和抢险队伍值班待命。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和工作要求,严肃值班纪律,保持通迅畅通,随时掌握安全和涉稳动态信息,及时协调处理有关事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