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汨罗公路: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四到位”
编稿时间: 2019-04-15 16:42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为传达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公路部门安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保障所管辖的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12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会上,安全机务股通报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和湖南常德旅游大巴起火两起事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公路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并结合公路工作实际对所管辖的公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出具体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各类防灾信息发布,落实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保畅预案,确保人员、物资、设施到位。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游清就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以事故为鉴,举一反三,敲响安全警钟。二要落实会议精神,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安全隐患排查机制。三要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重点排查干线公路桥梁隧涵、急弯陡坡、临边临崖等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施工时要加强对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及车辆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各单位内部防火、防电等安全工作。四要及时整改到位,根据安全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做到安全生产“四到位”,即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会后,各相关部门将迅速展开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