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安全大检查  护路保畅通
编稿时间: 2019-06-12 10:07 来源: 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为加强辖区内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2019年端午佳节期间公路安全工作,近日,云溪公路建养中心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内公路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出行畅通。

本次安全大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机械使用安全情况、施工工地安全设施防护及警示标志设置、施工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安全隐患点情况等。检查中重点对S208、S209云溪段、新港区道路养护施工现场以及通海大楼进行了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并就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做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督促及时进行整治。

今年全市防汛形势严峻,该中心加强汛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加强养护,及时处理完成水泥路面断板、沥青路面龟裂等病害,不能及时处理的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采取防护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治,并加强公路桥梁、涵洞、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公路沿线排水设施的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应急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应急设备物资能够及时就位投入应急抢险。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排查公路安全隐患5处,桥梁日常维护4处,补齐标志标牌3处,储备防汛物资35吨。(邵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