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战备渡口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20-04-28 17:14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北门战备渡口所
 

为进一步普及全员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员在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8日,战备渡口所组织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消防教官余意同志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从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责任和消防工具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单位及个人、家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自觉增强相关安全隐患意识,学会使用便捷简单的消防工具,切实增强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后的紧急处理,全面提高自我安全救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讲解过程中,余教官还结合一些典型案例,通过播放消防短片和PPT,以鲜活生动的警示安全案例和实践演示,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处理家庭液化气引燃、电路走火、电锅着火、汽车自燃等初期火灾的方式方法,如何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器材,如何及时报警,如何最大限度增强在各类火灾事故中的逃生技巧、提高个体生存机率等等。全所干部职工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各类火灾危害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为我们以后的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