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岳阳路桥湖北鄂州项目举行防汛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编稿时间: 2020-07-03 17:52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为检验并完善项目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作业人员应急应险能力,贯彻落实好“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6月30日上午,岳阳路桥联合鄂州市公路局,在岳阳路桥湖北G316鄂州市泽林至樊口段改建工程(二标段)项目开展防汛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鄂州市交通局、武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及高速交警、路政系统以及全线各承建单位主要负责人莅临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连日大暴雨,导致箱涵顶推施工基坑不断大量积水,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撤离作业人员,填装沙袋围堵涌水口,并安装水泵迅速抽排积水。过程中,一名工人不慎触电,现场立即切断电源,救援小组实施急救并拨打120请求救助,火速将伤者送往医院后,对事故原因调查取证并检修电路,待隐患整治后及时恢复供电排水。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预案、熟练程序、锻炼队伍以及观摩学习的目的。

演练完成后,鄂州市交通局副局长杨晋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项目部响应迅速、处置迅捷、处理正确给予了充分肯定。

岳阳路桥三分公司书记、经理王观次在演练总结中表示,项目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充分认识箱涵顶推的技术难度和高风险,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参建队伍的应急应险能力,并要在施工过程中切实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踏牢踩实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是新时代的路桥人,是伟大祖国的建设者,是安全生产的践行者。我们将时刻牢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注重行为安全,创建平安工地,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伴随着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铮铮誓言,演练活动圆满落幕。

湖北G316鄂州市泽林至樊口段改建工程二标于2019年9月1日开工,在今年新冠肺炎肆虐的艰难日子里,项目部全体员工勇敢逆行,科学组织,于3月底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并于7月1日上午8时19分,正式启动箱涵顶推施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