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防汛应急保畅,抓在进行时
编稿时间: 2020-07-16 09:21 来源: 岳阳市107国道管理处
 

7月13日,107国道养护中心主任李晖带队巡查了全线桥梁、山塘水库和施工现场,以及值班值守情况,要求下属各单位要把防汛和保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确保国道安全度汛。

之前,该中心召开防汛保畅应急工作布置会,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防汛和应急保畅工作紧急通知》和《107国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文件,开展了"防塌方应急演练"专项培训,并就做好当前防汛保畅作出了三项工作布置。

一是汛期前准备工作要到位。各单位要做到材料、机械、应急队要素准备在先,做到水沟、涵洞清疏和边坡杂草清除在先,做到与山塘、水库属地单位联系在先。为汛期保畅作好充分准备。二是汛期中巡查和病害处置工作要及时。具体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增加巡查频次,把握重点部位。对于一般公路病害要求立即处置;对于塌方和有碍行车的情况,及时疏通后立即放行,确保国道处于良好的通行状态。同时防止雨水浸泡居民房屋,冲刷农田,不出现因人为原因而衍生的各种问题。三是退汛后安全检查要仔细。要对桥梁运行、路面路基、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因雨水冲刷出现各种状况,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