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 安全生产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编稿时间: 2023-04-13 10:36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4月4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市中心党委委员许锋主持会议,安全事务部全体成员、安委会相关成员部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部、股)长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路部门设分会场。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关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市公路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了第一季度普通国省干线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情况,并对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全市公路系统上下要自觉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公路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要求。二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强化公路设施本质安全,加快实施普通国省道安防精细化提升项目。三是要紧扣做好“雨季”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公路沿线安防设施排查整治。针对薄弱环节,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四是要强化公路建设工程现场安全管理,以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确保工程建设领域安全。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各类专项行动。六是以要更高标准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会议强调,我省今年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后疫情时代人流、物流恢复甚至加剧,公路交通面临更复杂的安全形势。各单位在思想认识上要跳出“不出事就行”的旧观念,树立事前预防的新理念。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安全管理要准确把握“立足防”“超前治”“科学救”的工作方针。会议要求,各单位在机制上要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实现高水平安全治理。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管理从面到点的责任体系;二是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三是推进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双轮驱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