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企业
 
黎靖高速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编稿时间: 2018-03-01 15:57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财金〔2018〕8号),由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参与投资并承建的贵州省黎平至靖州(黔湘界)高速公路PPP项目成功入选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为“打造样本、树立标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2017年7月起,财政部会同有关部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并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在有关部委、省级财政部门申报的1226个项目中,推出396个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入选项目基本代表了当前落地实施PPP项目中的最高标准,是全国示范的标杆工程。

据悉,中央财政将对示范项目给予以奖代补资金支持,按照《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金〔2016〕85号)第二十五条规定: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新建项目,财政部将在项目完成采购确定社会资本合作方后,按照项目投资规模给予一定奖励,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第二十六条规定: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作为综合财力补助,纳入项目公司(或社会资本方)、融资平台公司收入统一核算。新建示范项目奖励资金由财政部门统筹用于项目前期费用补助等相关财政支出。

黎靖高速公路项目是贵州省高速网络调整项目,也是全省“十三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起于黎平飞机场北边的信团八舟河枢纽互通,接已建的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止于黎平县高屯镇猫耳唐村黔湘界的界牌处,接湖南省靖州至黎平(湘黔界)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6.19公里,批复总概算为22.4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黔东南连接中南地区的重要交通干线,对促进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物产流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此次入选PPP示范项目,是对黎靖高速公路项目严格依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有序组织、积极推进、规范运作成果的充分肯定,也将为黎靖高速的快速、优质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