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企业
 
中信基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宁应邀来我公司讲学交流
编稿时间: 2018-06-04 16:19 来源: 岳阳路桥
 

5月29日下午,中信基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宁教授应邀来到公司讲学交流,主讲《近期政策对PPP项目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公司在家的中高层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等7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勇主持。

钟宁详细解读了财政部印发的财金〔2017〕92号文件、财金〔2018〕23号文件、财金〔2018〕54号文件,和国资委印发的国资发财管〔2017〕192号文件、以及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2018年4月27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等五个文件,钟宁指出,五个文件密集出台,对PPP的生态(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等参与方)产生了深远且深刻的影响,未来PPP项目将朝着规范有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PPP项目经营领域的各类投融资行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钟宁还结合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对公司当前正在实施的PPP项目给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在提问互动环节,钟宁详细解答了各项提问。两个小时的讲座转眼结束,钟宁的分析全面而深入,观点直切问题要害,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大家均表示钟宁教授的讲解开拓了思维,感到受益匪浅。钟勇代表大家向钟宁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钟勇要求大家,在国家政策和行业形势面前,不仅要从宏观上把握和积极应对,还要从微观上转变传统发展思维,变革自身,赢得市场主动权。(曾海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