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企业
 
南益八标项目白沙大桥安全平稳度汛
编稿时间: 2017-07-14 17:10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6月以来,湖南省迎来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位于沅江水域的岳阳路桥南益八标白沙特大桥告急,至7月1日,洪水已漫过钢栈桥面,洪峰过境,带来大量的芦苇、树枝等漂浮物,在白沙大桥施工栈桥前聚积,部分护栏不堪重负已出现损坏,严重威胁栈桥安全。

险情面前,南益八标项目按照项目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迅速撤离桥上人员、设备,通过不间断打捞疏导漂浮物,在关键地段均布置抢险车辆、物资,安排专人值班巡查,对水位和钢便桥平台的位移情况进行24小时观测记录,栈桥平台始终处在安全可控状态。据了解,为做好此次防汛工作,项目部共投入运输船5艘,挖机及运输车辆20台,出动抢险人员200余人。与此同时,项目部还积极参与当地防汛部门抗洪,抽调人员、机械设备、防汛物资,成功处治沅江大堤2处管涌。

7月10日以来,沅江水域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南益八标项目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清除栈桥进行桥下漂浮物和桥面垃圾,对施工场地进行全面防疫消毒,安排力量,对栈桥进行全面排查,对受影响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生产工作近期将逐步恢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