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最美公路
--—G107羊楼司大桥至武广高架桥
编稿时间: 2017-10-17 10:21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从湖北经羊楼司进入湖南,一直前行23公里,两边绿树成荫,绿、美尽收眼底,仿佛行驶在景区之中,真是人在车上坐,车在景中游,它就是107国道K1417—K1440路段,即羊楼司大桥至武广高架桥段公路。

羊楼司大桥至武广高架桥段公路作为G107湖南最北段,素有“湖南北大门”之称,横穿地杰人灵、矿产资源丰富的临湘市及其下辖的有“竹都”之称的羊楼司镇,传载了湖南浓厚的县乡文化,拉动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

这条路上,有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公路人的专注与执着。该路段管养工作一直得到高度认可,管理到位,抛洒物、超载,非公路标识标牌等都得到及时治理,经常性开展保护公路宣传工作,老百姓爱路护路意识不断增强;坚持高标准养护,积极开展预防性养护,雨季杯养护,路面状况长期保持优良,常年完好、干净、整洁。

这条路上,有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公路人的坚守和奉献。自2000年起,该路段经过多次提质改造,路面等级及多项功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面全部改造为沥青路面,部分路段进行拓宽,全线两边进行绿化,增设人行道,增设和改造多道涵管,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这条路上,有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公路人的责任和追求。无论是冰雪寒冻、炎炎酷暑,都顶着寒风烈日坚守在建设公路、维修公路、守护公路、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的第一线。完善和落实养护巡查体系,突出公路桥梁隐患排查,机械设备保养检护,应急处置工作等,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并到位处置,保障公路的安全和畅通。

目前,该路段平顺舒适,人车分流,绿树成荫、排水畅通,标识清晰规范,展现一条畅、安、洁、绿、美的康庄大道。

湖南北大门

国道风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