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公路物资供应站工会主席方欣来被选拔到毛泽东文学院学习
编稿时间: 2017-11-15 11:33 来源: 物资供应站
 

日前,我站工会主席方欣来收到湖南省毛泽东文学院《录取通知书》,选拔方欣来到该院第十六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深造学习。

据悉,从2003年开始,毛泽东文学院开始面向有创作潜力的45岁以下的湘籍中青年作家开设研讨班,每期为期20到40天,每市(州)为一到两个名额。并请省内外知名作家、学者及能扩大作家视野、激发创作灵感的行业专家作小说、诗歌、散文、影视文学、文艺思潮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和创作交流活动。毛泽东文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家、诗人和文艺家。该院一直坚持“二为”方向,大力扶持湘籍作家及其作品,是文学湘军崛起的加油站,是湖南省作家协会创办的“文学湘军的黄埔军校”。

方欣来是一位在公路战线学习、工作、奋斗了二十多年的普通女性,她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之余,还在文学王国里,默默耕耘,辛勤创作。多年来,她一路跋涉,苦苦耕耘,终在文学之梦的追逐旅途,多有斩获。《中国交通报》书香版块对她的作品集《夏花微微开》进行了推介,《湖南工人报》去年12月2日八版头条发表她为公路人创作的诗歌《盛开的橘红》,《湖南公路》杂志与“湖南公路网”多次发表她为公路人创作的散文与诗歌。2015年出版散文集《夏花微微开》,2017年出版诗集《时光微澜》。2017年3月,方欣来当选为岳阳市岳阳楼区作家协会副主席。10月,凭借其较为出色的文学成果,被毛泽东文学院录取。

作为公路系统的一名干部,方欣来说她在更多的时光里只是一粒小小的“铺路石”。她表示,她将不忘初心,热情讴歌生活,讴歌自己热爱的公路事业,不负湖南省作协、毛泽东文学院以及公路系统各级领导对她的关心,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