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市公路局新开塘超限检测站创建模范职工小家工作纪实
编稿时间: 2017-12-11 16:07 来源: 路政支队
 

近年来,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市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新开塘超限检测站工会小组始终以维护职工权益,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为出发点,在健全组织机构,加强民主管理,帮扶困难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扎实开展市级 “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建家氛围。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在建家之初,为了保障建家活动的顺利开展,他们挑选了一批热心于工会的积极分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有关规定,通过全站工会会员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工会小组委员会,成立了工会小组组织机构,工会委员会各成员明确分工,队伍到位,责任到人,有效地保证了职工有想法有地方讲述,有意见有渠道排解,有困难有途径解决,极大地维护了职工的权益。同时,新开塘超限站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推进民主管理,实行站务公开,

推进站务公开,倡导民主管理

新开塘超限检测站工会小组始终能够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在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职务晋升、立功受奖、考核考评等方面,予以公开,接受监督。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倾听职工的呼声,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广泛集中他们的才智。对于治超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例会、业务骨干会、职工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于重大问题,采取集体讨论,形成有效的解决办法和管理模式。

营造温暖“小家”,构建和谐“大家”

一是帮困救助,体现大家庭的温暖。工会小组成员经常和职工谈心,积极主动了解职工家庭情况,经常看望、慰问困难职工。今年以来,共看望生病住院职工3人,职工家属4人,慰问困难职工2人,吊唁职工家属5人,跟职工谈心16人次。二是完善工作、学习场所,创造“留得住人,拴得住心”的环境。新开塘超限站是在原新开塘收费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因年久失修,房屋极其破败,冬冷夏热,下雨漏水,职工下班就回家。面对这种情况,工会小组积极跟上级汇报,投入人力物力,对房屋进行了维修。如屋顶、墙上进行了翻新,办公场所添置了办公桌椅、电脑等器材,职工宿舍安装了空调、洗浴设备,购买了统一的床被、衣柜等,厨房也进行了改造,添置了一整套生活用品等等。

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工会小组积极创造条件,增加投入,在检测站新建了一个篮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室内设置了乒乓球台,围棋、象棋室,组织职工进行羽毛球比赛和开展劳动竞赛,今年还组织职工出去参观、学习10多人次,参加省、市各类业务培训5人次。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职工的业务水平,开阔了眼界,陶冶了职工的情操,增强了凝聚力。

走在新开塘超限检测站,赏心悦目的环境、温馨舒适的宿舍、书香阵阵的书屋,文明礼貌的治超人员……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创建市级模范职工小家所带来的温暖和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