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王家河景区晨练太极拳
编稿时间: 2018-01-04 15:43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清晨,一抹朝霞染红了王家河景区。一群太极拳健身爱好者步履矫健的来到景区一处。这里空气格外清新、风景分外宜人:绿树、花草、河水,浑然一体,俨然世外桃源。

太极拳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历史,讲究“天人合一、道法自然、阴阳平衡”。太极拳虚实自然、进退有序、刚柔相济,一招一式恰好用形意方式诠释中华文化。

王家河太极拳辅导站50多名会员,大都年过半百。他(她)们有的鹤发童颜、有的神清气爽,有的身段矫健。他们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太极拳锻炼了他(她)们健康的体魄、陶冶了他(她)们美好的心灵。

伴随着舒缓优美的古典音乐,他(她)们行云流水、连绵不断的拉开招式。杨氏太极拳讲究立身中正、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开和有序。身着宽松飘逸太极服的会员们舒缓矫健的动作吸引路人驻足,展示中华民族的精、气、神;融合人与自然的意与形,刚与柔、力与美,为王家河景区增添亮丽的人文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