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机关女同志齐上阵,红花大桥积雪初步清理完毕
编稿时间: 2018-01-27 19:31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根据天气预报,汨罗26日至29日气温持续走低,全天气温零度以下,极端气温零下6度。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汨罗境内包括红花大桥等五座大桥内的202公里道路上的冰雪都要清除,汨罗局男同志绝大部分抽到各抗冰抢修分队,两班倒轮流上路,忙着撒融雪除冰,有时同志甚至已连续两个通宵未眠。26日下午一女同胞提议“我们局里男同志这两天太辛苦了。明天我们女同志上,让他们休息半天”,其他女同志齐声呼应。第二天(星期六)8点半,近20余名女同志准时到达办公室,带上铁锹、扫把等除雪工具,身着标志服队列整齐地来到红花桥。桥上寒风刺骨,巾帼们却干得热火潮天。群里的男同事得知消息,也赶来加入到了扫雪除冰的队伍中,当地乡政府负责红花大桥安全的两位干部见状连忙接过铁锹也跟着一起干起来。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点赞,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两个小朋友笑眯眯的挥着小手向正在扫雪人我们致意,让寒风中奋战的我们心里暧意洋洋:“谁说拿铁锹锄头的人地位低,今天我就觉得拿着铁锹干活挺自豪”。至11点半,桥面全部清扫干净。局长游清讲到,这个样子至少可以保证6个小时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