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奋进路上书华章
--——岳阳路桥2017年稳健发展掠影
编稿时间: 2018-03-22 16:42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浩瀚洞庭,击水扬帆。

忙碌而丰收的2017年已经过去,这一年,岳阳路桥人继续以拼搏的姿态,在稳健发展的道路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年中标项目25个,合同总价62.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40个在建项目,完成产值28.1亿元,全年安全无事故,质量信誉稳居高位,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7年,按照公司既定部署,集中力量向市政、公路养护和PPP经营模式市场突破,稳固传统市场,进军新兴市场,成功进入贵州高速养护市场,拓展了西藏市场, PPP项目再创佳绩,以16.9亿元成功中标岳阳市南湖新区路网改造PPP项目,改扩建市场展现新成绩,高速公路市场持续强势,单个项目中标价再次刷新记录。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2017年,岳阳市吹响了交通建设大会战冲锋号角,公司上下积极响应,承建的湘北大道南湖大桥、皇姑塘立交桥、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配套工程、沿湖大道维修工程、经开区“两桥一路”及长康路立交桥、岳望高速、杭瑞洞庭湖大桥路面工程等一批工期紧、任务重、政治性强,施工干扰因素多,实施难度大的项目,围绕通车目标,总公司、分公司、项目部三级联动,同频共振,全体职工发挥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马不停蹄昼夜奋战,项目生产全部驶入超车道。按照既定计划,皇姑塘立交桥、湘北大道南湖大桥、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沿湖大道维修工程、杭瑞洞庭湖大桥路面工程等多个重点工程已全部实现完工通车,得到广大市民和上级主管部门广泛点赞,树立了岳阳路桥品牌形象。岳望高速0—15km的如期通车,得到了省交通厅的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市政工程一路高歌的同时,省内外高速公路和道路改扩建、养护项目生产也展出强劲活力,涌现出众多明星项目:南益8标基础工作过硬,施工组织高效,抢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了白沙特大桥水下部分施工,经受住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在短暂的休整后,迅速实现复工,进度超前;汶马17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在四川高速市场树起了岳阳路桥标准化施工大旗;黎靖项目作为公司PPP项目建设和管理的先行者,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

长期以来,岳阳路桥始终致力于构筑强有力的资金链,2017年,公司与8家银行达成融资合作意向,成为岳阳市授信最大的客户之一,全年共办理各类银行业务111笔,金额累计14.27亿元,良好的银企关系有力地保证了经营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公司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履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到公司发展进程中,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从2011年起,公司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纪检监察单项工作也多次被评为全市先进。公司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凸显了新成效,岳阳路桥青年论坛、多媒体展示厅两大廉政教育阵地强劲发力,内部管理更加规范。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展望2018年,岳阳路桥人已做好充分准备,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展现作为,努力推动公司在平稳健康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曾海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