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没有感恩之心 你在单位什么都不是
编稿时间: 2018-08-01 11:09 来源: 岳阳路桥
 

我经常听到岳阳路桥的老前辈们这么说,“有许多人对我们表示感谢,认为我们给岳阳路桥人带好了头,但我们却要感谢岳阳路桥,因为是它成就了我们,没有岳阳路桥这个平台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他们在鲜花与掌声中,想到的不是辉煌,不是骄傲,而是感恩。这是一种怎样的思想境界啊!

但是,很多人对此感到不解:我们的一切难道不是自己努力赚取的吗?为何要感谢公司呢?他们忘了,哪怕是我们辛苦劳作获得的东西,也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在我们取得的小小成功里,离不开公司这个平台、默契配合我们的同事、给予我们机会的领导等的帮助。

大爱无言,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却不声张、不索取,但是我们绝不能因此而忽略他们的帮助,甚至连“谢谢”都不说。甚至,哪怕是那些曾经困扰过我们的挫折,穿山越岭四海为家的辛劳,也值得我们道一声“谢谢”,毕竟是它们磨砺了我们的心智,提升了我们的能力。凡事懂得感恩,是一个人的本分,也是一名员工安身立命的基础。

感恩是一种美德,还是一种促使我们不断成长、进步的智慧。因为懂得感恩,我们积极主动地为公司做事,不断创造价值,实现公司的快速崛起;因为懂得感恩,我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为大局着想;因为懂得感恩,我们始终对公司的前景看好,不论公司处在顺境还是逆境,都一如既往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懂得感恩,我们乐于尊敬领导、帮助同事,像一家人那样和睦相处;因为懂得感恩,我们尽职尽责,以高度敬业的精神去对待我们的每一天的工作。回顾岳阳路桥二十年的发展历程,那些对公司怀着感恩和珍惜之心的员工,一直与公司同舟共济,即使在最艰苦之际,都不曾放弃,最终享受到了胜利的成果。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眼下,我们公司现在正进行着新的发展,一个更加宏大而美好的前景正向我们走来,更多的胜利果实等着我们去摘取,在这样的情形下,更需要我们懂得感恩和珍惜。

在公司里,感恩有如一股温暖的春风,在你孤独失意时吹融心中的寒冰;在市场中,珍惜恰似一只高悬的警钟,提醒你守护好来自不易的一切。一个懂得感恩的员工会与公司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克服种种困难,成为公司最信得过的人;一个懂得珍惜的员工会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公司添砖加瓦,推动公司发展,成为公司最离不开的人。当你成为公司最信得过和最离不开的员工时,你离成功就不远了。相反,当一个人已经习惯了接受,认为别人给他的都是天经地义的:机会是他争取的,工作是他应得的,工资是他赚来的……当一个人习惯了抱怨:抱怨公司不好,待遇不好,领导不英明……这时他会因为缺少感恩和珍惜的心而一步步走向失败。

在一生奋斗过程中,我们应该坚定地相信,人生最大的意义和价值所在,乃是怀着一颗感恩和珍惜的心,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能够对于家庭、公司和社会做出实质贡献,帮助他人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唯有怀着这样的心态,建立这样的观念和人生目标,我们才能在漫长一生当中持续不断自我期许勉励,永不懈怠,让生命散发出应有的美丽,而不虚此生。(操和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