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安放心灵在这青山绿水之间
编稿时间: 2018-08-01 11:26 来源: 岳阳路桥
 

有人告诉我岳阳君山是一个绿色生态的天堂,它处处弥漫着绿色生态的气息,在那里,每一次的呼吸都会让你感动。就是这样,他们为我描绘着一个令人向往的天堂,让我循着一路的芳香,轻轻地走进这里,走进岳阳君山这片神奇的土地。

难怪诗人说“丹青画出是君山”、“蓬莱宫在水中央”,大自然似乎把所有的偏爱都给了君山,它三面环水,峰峦叠翠,如画般的风景处处焕发着自然的神韵与灵犀之美,无声地叙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每一次呼吸,我都能感受到它的纯净与安详,我禁不住去想,这究竟是真实的山水还是画中的幽景?纯净的气息荡尽我心头所有的喧嚣,此刻我只想褪去世俗的外衣,就把心灵安放在这青山绿水之间,回归纯真,回归质朴,回归自然。

每时每刻,这里都流淌着原生态人文之美的点点滴滴,这里没有喧嚣与浮华,没有演绎出来的矫揉造作,这里的人以最自然的本色热情地向所有人敞开。

我醉了,醉在这原汁原味的风景中,醉了的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作为君山人,呼吸着君山清新的气息,这醉人的气息带我回归到这绿色生态的天堂。我想只有这样的地方,才能给“地杰人灵”这句话以真正的解读。

时光似乎从来就没有改变过这里,让封存了千百年的光阴,始终固守着那份清秀唯美的容颜。“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么我相信,这里就是我前世的一个梦,梦,召唤着我一路寻觅,邂逅着命定之约。这里是和谐唯美的一片天地,纯净醉人的日子每每让像我一样的外来者羡慕与向往。

走在这里,处处展现的是一片生态和谐的画卷,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这无疑告诉我生活在这里的人是幸福的,此刻,我有十足的理由相信,生活在这里,幸福就是所有人共同的语言。走在青山绿水之间,呼吸着醉人的气息,我的心开始融入到了这里。

不知不觉,君山让我找到了所有的梦,这梦牵扯着我的脚步,让我决心留下来,连同所有的梦想一起留在这里,每天与君山一起心跳、呼吸,呼吸绿色的感动,呼吸美好的未来。

一个翡翠般晶莹剔透的天地,与你我生态相约。(操和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