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风景这边独好
编稿时间: 2018-09-10 17:29 来源: 岳阳路桥
 
1. 湖畔走廊
音乐翩跹而起 ,像多情的女郎。透明的酒香沉醉了湖畔。在走廊上轻轻移步,风吹皱了一湖春水,鱼儿衔起你的笑语。天边的几只黄莺,从闲云边掠过,把云朵剪成了杨柳般的形状。在这里,你远离了尘嚣,生活这杯酒在你的品味下愈发甘美。放慢脚步,让心自由飞翔,这里风景独好。
 
2. 钓鱼小岛
 
这是属于你自己的小岛,一根鱼竿,一个鱼篓,便构成了一个恬静悠闲的世界。静谧的湖面,像一面镜子,照亮了你的心灵,也驱散了尘世里的烦忧。放下的不仅仅是鱼篓,更是一些烦忧;钓起的不仅仅是鱼,更是一份闲适。在如画的湖畔,你便是一个美丽的风景,举手投足间,成诗成韵。登上湖畔的亭楼,听风响成天籁,看湖流入胸襟,那又是一番情趣。若是围在篝火边,与朋友或家人一起跳舞唱歌,享受烧烤美味,那自是美不胜收,其乐融融了。
 
3. 枫林小道
阳光簌簌地从枫叶中漏下来,在地上叮叮当当响成一片,暖暖的味道从这头蔓延到那头。一个人可以在这里静静地漫步,让心变得宁静,抬头望着天空,迎接如洗的蔚蓝。或像孩子般打量一朵娇羞的花儿,寻找那些从草丛里传来的虫鸣。回归大自然,就是回归自然的人生。若是两个人,你可以牵着她(他)的手,把小道走成一路的欢歌笑语,或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送给她(他),让那火红的颜色在彼此心中燃烧。或偷偷为她戴上一枚草编的戒指,给她一个永远的春天。若是白发苍苍的夫妻走在这条小道上,那些甜蜜的往事会随着风一点点溢出,把小道染成温馨的颜色。多少轻松快乐的或沉重痛苦的日子,都在枫林下小道上,沉淀为一粒释然或微笑。
 
4. 浪漫巴士
在浪漫巴士上,你可以尽情地弹着吉它,也可以轻哼着抒情的小曲。在灯红酒绿划过眼前的瞬间,你的口哨声闪进跳跃的喷泉。远处的城墙在你的凝视下渐行渐远,古朴的气息还在巴士的后面久久不散。这是为你专门开辟的一道环城线路,在巴士上可以一览整个城市的风貌,领略滑过鼻尖的激情和跳进眼球的快意。
 
5. 失踪部落
平日里你总在父母的、上司的、同事的、朋友的目光包围下生活,现在你该体验一下“失踪”的生活了。在这里,你可以放下手机,放下你的担忧,尽情地释放自己,做自己想做而不敢做或还没有做的事。沉默的你可以和那些陌生人毫无顾忌地聊天,压抑的你可以纵情大笑或大哭,拘束的你可以用疯狂的方式放开自己,爱冒险的你可以在这里搜寻每一个隐藏的刺激。没有一个人可以打扰你,也没有一个人会嘲笑你,在这里,你就是这个部落的酋长。
 
6. 爱的留言屋
 
让爱永远,让爱在你的眼前保持鲜活,在爱的留言屋,这一切都可以实现。把你对她(他)想说的心语留在光盘中,让它们在岁月的转动下温情在耳边;把你的心意刻在“三生石”上,让它们留存到海枯石烂的那一天;把你的祝福挂在“许愿树”上,叶落叶生,你们的祝福长青。爱的留言屋,让爱永恒、生动。
 
7. 情侣装商店
 
在天原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爱你,不仅心意相通,而且也想让身形和你变得相似。穿上情侣装,我们不分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这个世界,我们牵着手便为连理枝,我们张开双手便为比翼鸟。我们从此不再迷失,无论在哪里,我都能很快找到你,因为我们不仅心意相通,就连身形都相似。
 
8、情人坡
 
多少个日子,我都想和你在情人坡上度过。春天,小草调皮地扭动身子就绿了一地,我想采撷一抹绿色给你整个春天的颜色;夏天,想和你躺在坡上,召唤风把云朵摘下来盖在我们身上,我们久久地躺着,将心靠得近近;秋天,听湖声澎湃雁阵衔晴,看天高云迥远山如黛,我们站立成了诗行里的一个意象;冬天,烟花给了黑夜多彩的颜色,孔明灯给了黑夜温情的眼睛,而我只想抱着你在雪地里滚下山坡,给你一个刺激而难忘的夜晚。
 
 
9、 湖边的烛光餐厅
 
湖声漫过花香,烛光耀亮眼眸。在烛光前,你是今晚最柔美的光芒;在菜肴前,你是今晚最鲜美的味道。有多少话在今晚都融入了烛光,融入了你温情的眼眸。也许一切都会失去,但这个夜晚,烛光将成为永恒的暖意,温暖你我的生命。不管今后我们会不会永远在一起,但这个夜晚会把所有的夜晚串在一起,让我们的距离不会遥远。
 
 
10、 游船旅馆
 
 白天,随着船四处漂泊,任清风吹乱衣衫,远山飞跃船头,凭浪花的清凉在手脚的撩抚下绽放,白云呼啸着在头顶上疾驰;而到了晚上,可以轻弹浅唱,温酒小酌,纵谈风云。夜深人静时,还可以抱着自己心爱的人瞭望星空,把玩星月。游船旅馆,不一样的旅馆,不一样的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