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甘做铺路石
编稿时间: 2018-09-21 08:29 来源: 岳阳路桥
 

晚上十一点多,回家途中路过岳阳路桥学院路施工现场,施工设备还在隆隆运转,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看着汗流浃背的工人,我顿时思绪万千。

路桥人总是默默无闻、漂泊在外。他们中既有刚入职的年轻人,有历经沧桑的长者;既有伟岸身姿的男人,也有柔柔弱弱的女子。你可能体会不到路桥建设者的艰辛,只有走近他们,才能知道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背井离乡的酸甜苦辣,才知晓他们为之付出的努力。

或许,每当夜幕降临,他们凭栏相望,遥寄相思;或许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想到才几岁的孩子。但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了那颗初心,他们默默坚守岗位,毫无怨言,践行着伟大的“铺路石”精神。

鲁迅说,世上本来没有路,人走的多了,就有了路。但只有路桥人真正知道路是如何来的。当看到那高耸的桥梁,幽深的隧道,宽敞的大道时,我们是否会想起那些可敬的路桥人?内心是否会升腾起深深的敬意和赞美来?没有人比他们更懂得修路的艰辛, “路”是他们汗水与智慧的结晶;没有人比他们更懂得路的意义,“路”是他们人生价值与理想的载体。

只有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路桥事业的人才会有这样深切的感悟,他们用生命丈量道路,用责任点亮人生。他们从不停歇,从青丝到白发,从第一缕晨光到黑夜降临,始终行走在修路的征程中。

路桥人就是一颗小小的石子。他们甘愿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淹没进泥土,撑起脚步与车辆,为他人缩短时空距离,铺就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

遥望星空,心怀感恩。感谢每一位路桥人的辛勤付出,你们的精神犹如万古长夜的一盏明灯,始终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

路桥人,为你们点赞!(操和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