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义务植树添新绿 齐心协力美罗城
编稿时间: 2019-04-11 11:21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日前,为推进汨罗市绿化步伐,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罗城添绿增彩。

白水植树现场,几名同志分工明确、互相协作、默契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尽管气温不高,活动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三月以来,在中心党委的组织下,该中心对植树位置、时间、气候以及树苗大小、树种选择均做了详细的规划设计, 为确保植树成活率,达到改善环境、建设生态的目的,并严格按照植树要求、每棵树种尺寸和树间距进行树坑的打挖,在植树时注重泥土的填覆,及时补水,联系人员落实后期的管护,做到植树规范,管护到位,保证了植树的质量和成活率。

在仔细检查确保每棵树苗都浇过水之后,栽树的同志们才离开现场,并自觉地带走了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此次活动,该中心在白水公路站共计栽种樟树4根、桂花树15根、红继木10根、龟甲冬青10根等树苗。在京古塘种养基地共计栽种红积木小苗、月桂小苗近2000株,桂花树9根、茶花树40根、红积木40根、樟树2根以及草皮600多平方。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活动。近年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秉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充分公路部门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同志们不仅强化了自身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而且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与乐趣,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也改善我市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