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清洁家园 公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编稿时间: 2019-04-18 18:12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为全面落实汨罗市“清洁家园”行动目标任务,改善、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继3月初对双桥村开展“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后,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先后在公路站及各线路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擦亮”公路站

4月以来,在中心党委的组织下,全体干职工两次来到京古塘公路站、苗圃种养基地对办公楼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扫。30余名干职工自带清扫工具,对区域内的垃圾、杂草、乱石、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积极动手,把每一处死角进行彻底清理。

通过党委班子的带头引领和干职工的积极参与,全民动手清洁家园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京古塘公路站变得更干净,环境也变得更加优美。

活动之二:“扮靓”公路站

4月初,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扮靓了公路站,美化了一线职工的生存环境,也用实际行动为罗城添绿增彩。

在白水植树现场,几名站员分工明确、互相协作、默契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尽管气温不高,活动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三月以来,在中心党委的组织下,该中心对植树位置、时间、气候以及树苗大小、树种选择均做了详细的规划设计,还联系人员落实后期的管护,做到植树规范,管护到位,保证了植树的质量和成活率。

此次活动,该中心在白水公路站共计栽种樟树4根、桂花树15根、红继木10根、龟甲冬青10根等树苗。在京古塘种养基地共计栽种红积木小苗、月桂小苗近2000株,桂花树9根、茶花树40根、红积木40根、樟树2根以及草皮600多平方。

活动之三:“呵护”生命线

4月上旬,中心党委安排公路养护技术骨干抢抓长期阴雨天气后难得的晴好天气,积极组织人员和养护车辆,对张傲线、湘慧线、新白线损毁路段进行修复。对其他线路路肩杂草铲除、对水沟进行清理,保持路面干净整洁,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改善通行环境。

在“清洁家园”系列活动中,同志们不仅强化了自身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而且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与乐趣,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沿线乡村人居环境的亮化和美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