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这场战疫,我们不会认输
编稿时间: 2020-03-23 09:49 来源: 107国道临湘所
 

“十二月,武汉,出现不明肺炎!”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个无比狡猾的敌人悄悄潜进了中华大地,潜进了我们的生活。

这个敌人是人类从未接触过的一个新的病毒,狡猾而又残忍。面对它,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迅速展开。

多难兴邦,共克时艰

面对病毒,我们开始强力反击:

1月20日把它归类为乙类传染病,并使用甲类传染病预防措施。亿万民众,听从祖国的吩咐,立刻投入到这场战斗当中。1月23日武汉封城,一个千万人口的城市刹那间停顿,仿佛空气都凝固在那里。2月11日,世卫组织正式把这个狡猾的敌人命名为“COVID-19”,我们才知道了它的名字。但是,无论什么样的病毒,无论你多么的狡猾残忍,我们绝不会退缩!英雄的中华儿女,怎么会惧怕病毒的淫威?!

祖国培养出来的优秀医护人员,听从党和人民的号召,义无反顾地踏上征途,从全国各地赶往武汉;无数人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社群防控、后勤保障的工作当中;亿万民众听从祖国的吩咐,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神州大地上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医生护士舍身忘我、不眠不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数的志愿者迎难而上、努力奉献;涓涓细流,终于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在英明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配合,我们赢得了这场战役的胜利!

一次战役的洗礼,就像敲响了一次警钟,变成为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完善和生物科学技术发展的机会。现在我们中国不计前嫌,向那些曾经笑话过他的西方国家热情地伸出援手,彰显了大国的风范和气度。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成为新一任超级大国!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战疫一线报道: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回家啦!3月14日武汉第七医院实现清零!消息传来,全国上下欢欣鼓舞!

从1月24日火神山医院开始建设,1月26日第一批医疗队抵达武汉,2月3日、2月4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投入使用。无数的人,为了这一刻的胜利,付出了太多太多。平凡的他(她)们,有着不同的家庭和不一样的人生;可他(她)们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一样的赤诚热烈。为了国家和人民,他们可以默默承受一切:不透气的口罩和闷热的防护服,繁重而又危险的工作任务,女医护们还剪掉了心爱的头发。

他们的付出,让我发现了另外的一种美。何为美?长发飘逸、穿着时尚是美;可疫情期间的光头和防护服,不更是一种更高尚、更有意义的美?何为可爱?街上蹦蹦跳跳、青春欢乐的女孩可爱,可疫情期间穿着防护服跳舞的医生护士不是更可爱?

除了这些直接面对病毒的英雄,还有许许多多无名英雄让我感动:高速公路上值勤的交警、勇敢善良的志愿者、铁面无私的小区保安、对学生们牵肠挂肚的老师、忙忙碌碌的快递小哥……虽然你们的岗位各种各样,模样各不相同,脸庞却都有深深的勒痕,浓浓的黑眼圈,唯有那充满爱的眼睛烁烁发光,传递着责任、友好、善良、无私无畏……这就是中国独特的样子:哪有什么生而英勇,只是有人选择了无畏!

静与盼

遥望窗外,偶尔有人抱着快递盒行色匆匆的走过,小区一片恬静。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抱怨病毒毁灭了他们的乐趣。但在我看来,这次疫情并非只有坏处。没有了往日过年的喧闹,却有一家人开心相聚的美好时光;没有了访亲问友的匆忙,却能让我们更好的安心学习;假期的延长让我有时间可以尽情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在家安安静静地,有着亲情的陪伴,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可是,我依然盼望疫情解除的那一天,我想念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一起跑步的时光,想念老师们在讲台讲课,想念教室里的书声朗朗。

岁月静好,是因为我们生活在美好时代!

春暖花开,校园待你我归来! (作者系初一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