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科幻之旅
编稿时间: 2020-09-09 14:18 来源: 岳阳路桥
 

从穿过仙侠谷神秘迷蒙的门户那一刻起,就陷入了一个神奇世界。远远的望见一所吊桥,当夜晚降临,随着桥体发出的幽暗光束,将引向未知的探秘之旅。

通过颤抖中的桥身走向时空之门,当大门随着低沉奇幻的音乐缓缓打开,这种绝佳的体验感再次让完全沉浸其中。

随后踏上蜿蜒曲折的小路,就此科幻之旅开始,在小路的上方挂着飘忽不定的竹灯笼,光影照射在斑驳的小路上带来一种启示性的美感。随处可见的屏风上写着警语:“请小心出没的妖怪”。

对着路旁的大喇叭说话,就会听到妖怪般的回应,似乎告诉他们在未知的森林深处等着的探寻。

再往前行走,就来到了一个五光十色的世界,在树上,石头上,建筑上都布满了繁星,就连树叶上也点缀着数不清的星光。

这些能发出光芒的星星,是有机荧光涂料,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植物散发出绚丽的光影。

在漆黑的夜晚,面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片的动感波浪,树上,山坡上顿时都是,像萤火虫一样在眼前翩翩起舞。随之路上的纤长光柱也不停闪烁,像是指引前方的信号灯一样照明。

忽然一只妖怪蹦跳出现在了面前,这都是设计者根据3D投影技术实现的动画效果,逼真动感附有创意性。灯光师还利用山石的孔穴,由内而外的发出放射性灯光,用深浅不一的颜色凸显崎岖的山体与奇峰险石的特点,人工痕迹却隐藏的很好。

一路上又遇到许多金庸笔下的武侠人物,还有不知名的神兵、仙女等,这些光影人物与场景融为一体,加上惊心动魄的音效,让我至始至终都沉浸在故事的叙述当中

习惯于大城市生活的人们,来到这里都会被这里自然迷人的氛围所打动。

仙侠谷里,不同的灯光影像,视频,动画和音乐交织在一起,打造了一场美妙的画面,尤其是达到终点,还有一场文化盛宴——山体光影实景剧《江湖仙侠奇缘》,用立体投影的形式,绘声绘色讲述一场荡气回肠的仙侠故事,有高空翱翔的神龙、凤凰等上古神兽和妖怪,有御剑飞行的仙人,有浪漫的爱情故事,有神魔战斗,给人以无比的震撼

夜游仙侠谷,让我感受到来自人民的无穷智慧,让科技改变景区,改变夜晚,改变人们的生活,带给人们无限的惊喜和震撼。相信,随着新时代国家的深入发展,科技强国指日可待!(岳阳路桥  操和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