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丹霞山水中的神奇世界
编稿时间: 2020-09-09 14:22 来源: 岳阳路桥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平江天下寨。在平江安定镇长田村,有一处风光旖旎的丹霞山水,就在这一步一景的山水中有一个神奇的世界,那就是红莲兵寨。 

来一趟前所未有的兵寨文化穿越之旅

来到红莲兵寨,就犹如穿越到一个异度空间,来一场不一样的探索之旅。

红莲兵寨有着世界独一无二的丹霞山水优美风光。山、水、泉、洞、寨、崖,一应俱全,丹霞地貌中有山有水、山水环绕,这在世界丹霞地貌中非常罕见。这里,“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群峰连绵,怪石嶙峋,沟壑纵横,山水环绕,清流击盘,古老的红莲寨立于天险峰顶,八个关卡列八卦阵布于八方,共同拱卫红莲寨,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凌云。

红莲兵寨有着一段段荡气回肠的保家卫国故事。爱我祖国,爱我家园,寸土不让,保家卫国。红莲兵寨自建立初,就担负着平江人保家卫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这里有反抗元朝残暴统治的风云,大战朱元璋的豪情,火烧红莲寺的悲壮(此故事被不肖生改编写在武侠小说著作《江湖奇侠传》中,1928年电影制片厂把《火烧红莲寺》拍成了中国第一部武侠电影,闻名全国),抵御日军侵略的红色激情,六百余年来红莲兵寨一直燃烧着平江人保家卫国的熊熊烈焰。

在这里,可以看到古老的兵寨、岗哨、关卡、烽火台、码头、古校场、马场、寺庙,一瞬间仿佛来到了元末明初时期。步入以八卦阵布局的关卡,体验各具特色的项目,感受兵寨文化之神奇有趣,享受天赐山水之妙乐,登上天险绝顶的红莲寨,横渡天外飞仙,迎来百鸟朝凤,穿梭情花坳,在水街上笑傲江湖,仙侠谷中来一段江湖仙侠奇缘……

圆一个仙侠梦

想要变成侠骨柔情、风流倜傥的大侠吗?想要成为仙气飘飘、腾云驾雾的小仙女吗?

在这里,可以施展武功绝学,水上漂、林中跑、寨中打、洞中钻、马上骑、崖上荡……闯过重重兵寨关卡,你就是盖世大侠。

在天空之境里俯瞰山山水水,情花坳中三生三世花雨氤氲,穿岩洞中观日出日落,易水关上凌步微步……在仙境般的仙侠谷,穿上你喜欢的汉服,吊起威亚,顿时飞上云端,曼妙的倩影腾云驾雾,风华绝代,你就是仙气飘飘、倾国倾城的小仙女!

还有世界第一个山谷光影剧——《江湖仙侠奇缘》,这是一个绝美的仙侠故事,震撼大气的视觉冲击,跌宕起伏的情节,无以伦比的打斗场景,让人身临其境,拍案惊奇!

在红莲兵寨,玩山、玩水、玩花、玩兵寨、玩山崖、玩山洞、玩仙侠、玩高空、玩萌宠,在玩赏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平江人流淌在血脉中保家卫国的浓厚情怀!(岳阳路桥  操和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